集团合作

院校合作谱新篇 携手奋进谋发展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于2023年1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作为工程造价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该课程承载着重要的育人职能。建筑管理学院结合行业对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需求,深度思考如何充分发挥该课程的引领作用。建筑管理学院副院长顾娟以援藏为契机,邀请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家生,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唐海斌,共同挖掘院校合作的新战略,运用“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结合行业对人才的综合素养需求,建筑管理学院运用学银在线MOOC平台,为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造价班36名学生搭建特定班级,建立慕课,在平台上进行课程学习的专项管理。打破传统教育模式,重构课程教学体系,使学生不仅能够得到专业化、系统化课程学习,同时实现“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立足地方、交叉融合、合理布局、循序推进的服务理念。

此次院校合作的联合培养模式,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成为立足湖北,辐射西部,服务建筑行业成为课程典范的新探索。通过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深度合作,联合专业教师研究院校合作实施框架,实现课程资源的共同开发。建筑管理学院将持续奋进,将课程推广至更多西部地区的职业院校学生学习,探索更多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实现职业理想引领、职业道德浸润、职业精神塑造,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健全“院校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互动”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形成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办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