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深化“3+2”专本衔接战略合作,共绘职业教育新篇章

深化“3+2”专本衔接战略合作,共绘职业教育新篇章

3月19日,湖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董文斌到湖北工程学院开展深化“3+2”专本衔接调研。

湖北工程学院校长汪海波热情接待了董文斌一行,并全程陪同参观调研湖北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基地和古建筑模型展示实训室,董文斌一行深入了解联合培养专业架构、人才培育模式、师资力量配置及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一体化人才培养策略设计、专本衔接机制完善、实训平台搭建及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创新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董文斌表示,“3+2”专本衔接五年贯通培养是推进职普融通、协调发展,拓宽学生多样化、多途径成长成才的重要通道。双方要聚焦项目导向,构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体系,建立健全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生不断成长。

汪海波提出要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培养规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合作领域。

“3+2”专本联合培养模式作为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关键一环,旨在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系统性地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同时也为学子们提供了晋升更高教育层次的宝贵通道。湖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坚守“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定推进专本衔接联合培养的长效制度建设,积极寻求与湖北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享,致力于为地区经济繁荣输送更多高素质的高级技能人才,共同书写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建筑设计学院院长高卿、建筑系系主任刘卓珺陪同调研。

(文/图 刘卓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