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校企齐聚谋发展 产教融合启新篇——湖北建院物流管理学院召开转型升级思想大讨论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校企齐聚谋发展 产教融合启新篇
——物流管理学院召开转型升级思想大讨论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厘清专业发展思路,找准学院改革发展的路径与突破口,推进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3月6日,物流管理学院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转型升级思想大讨论暨产教融合研讨会,学校校长董文斌、教务处处长岳晓瑞、学工处处长周凡出席了会议。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京东物流集团、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仟吉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建筑、物流、电商、连锁、制造行业头部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物流管理学院院长熊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熊辉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围绕行业转型升级、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讨论,共襄转型升级新思路,共商产教融合新路径,共议学生就业新举措。

会上,通过观看纪实短片《不负岁月,我们一路同行》,校企双方一起回顾了在联合党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能大赛、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董文斌为参会企业颁发了优秀校企合作单位牌匾。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企业领导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实际,围绕行业转型、人才需求、就业育人、双师双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学院专业发展和毕业生岗位能力培养提出了建议,学院教师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文斌对参加研讨的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行业性、专业性、职业性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物流管理学院党建引领有特色、团队凝聚有力量、专业发展有未来,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一是加强开放。要拥抱变化、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走出去,要加大交流、保持联系、开展“双进”。二是深入融合。坚持教随产出、产教同行,处理好教学与实践的关系,校企深度融合,助推“五金”建设走深走实。三是实现共赢。建立合作机制,持续推进活动,校企师资共培、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实现双方多维度合作共赢。

物流管理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转型升级思想大讨论,凝心聚力,多维发力,积极推进教育教学管理优化提质、改革创新,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文 蔡迪/图 范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