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德国职业教育理论培训的通知

 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各单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 19 号)、《教育部关于印发<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的通知》(教职成[2015] 9 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根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师和管理团队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院特邀德国资深职教专家乌沃•海博博士(Dr.Uwe Heiber)开展为期两天的德国职业教育理论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德国职教保证体系和质量评价体系;工业4.0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德国职业教育师资成长体系、理实一体、项目教学、专业设置等。

    二、时间地点

    时间:1119日(周日)9:00—17:001120日(周一)8:30—17:00

    地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

    三、培训对象

1.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

2.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质量管理处、各系部全体干事及办事员必须参加,其他人员自愿参加。

    四、有关事项

    1.参训人员需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得无故缺席。因特殊情况(如外出公干等)不能参会者需以部门为单位报分管院领导审批,于111717:00前上报院办备案,否则按旷工论处;20日(周一)有课的老师照常上课;会议实行指纹考勤,签到和签退都需要刷指纹,请参训人员提前15分钟进场签到。

2.参训人员自带笔和记录本等学习用品,做好笔记,会后撰写学习心得或主题论文(请勿将曾经发表在学报上的论文重复提交)并提交至科研处邮箱hubeiwyh@163.com。学报编辑委员会将择优形成专栏,刊载于《学报》,并推荐对外发表。

3.结合新时期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学院将择期组织开展职业教育大讨论活动,届时邀请部分院校参加。

4.培训结束后,结合笔记、提交心得体会或论文以及考勤情况,给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颁发培训证书(考勤记录少于10学时不颁发证书),并将培训课时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时。

 

                                                                                          

                                                湖北建设职教集团秘书处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