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合作

双高建设|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立项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要求,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组织专班进行申报。日前,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技术教学团队从全国多所中、高职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课题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此次全国共评选出240个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湖北省共入选10个。

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等部门统筹协调下,跨学院、跨专业整合资源,组建由全国五一劳动模范,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标兵,省级先进工作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行业专家、骨干教师及优秀青年教师组建智能建造技术教学创新团队。该团队师德师风高尚、负责人能力突出、教学改革基础良好、专业特色优势明显、保障措施完善健全。

此次立项成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以来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重大项目。学校将以此次建设立项单位为引领,结合提质赋能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好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整体规划和建设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三教“改革,加快形成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全面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提高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水平,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文/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