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合作

书记校长百企行|危道军校长看望暑期挂职锻炼的物联网师生

2021年8月27日,危道军校长走进武汉唯众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暑期在此挂职锻炼的段丽娜、钱雪微和向婷3位教师和4名物联网专业实习学生。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副书记董琪、副院长郝自勉、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陪同。危校长看望师生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共赢,进行研讨。唯众总经理冉柏权,技术总工陈家枫、硬件技术开发主管代西凯、校企合作负责人苏丹丹热情接待了学校领导,并组织了座谈会。

挂职锻炼的物联网师生与校企领导合影

在座谈会上,冉柏权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成果、师生在企业实践情况。3位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了挂职锻炼中的收获,都认为暑期挂职锻炼政策好,大家非常珍惜校企建设的教师实践平台,在此收获非常大,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希望在提质培优三年计划项目中做出更多的贡献,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得更好。

座谈会现场

危道军校长充分肯定了信工学院与唯众智创公司校企合作成果。他认为,经过近十年的合作,唯众智创公司已成为我校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团队教师整体水平高,郝自勉成为省级技能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段丽娜成为专业带头人,钱雪微成为优秀实训指导教师,物联网专业教师教科研能力突出;唯众智创公司已成为学生技能集训基地,学生在此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技能竞赛集训、寒暑假社会实践,全面落实了订单班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强,学生技能竞赛成果多;唯众智创公司已成为教学资源共建基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发2本全国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编制实训设备使用说明书、实训指导书等教辅资料,开发数字课程资源。期待在“十四五”期间,校企双方创新体制机制,更加深度融合,筑牢平台,以项目研发为载体,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行总结与提炼,形成高水平案例,逐步成为全国校企合作的典范。

丁文华院长谈到,依托校企合作,物联网专业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成长快、成果多。希望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唯众智创等生态合作伙伴,加强与华为等IT龙头企业的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郝自勉副院长表示,历届物联网专业学生,通过寒暑假参与到企业实践实习,将平日课堂的理论知识有效地运用到项目开发中,既培养了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又提高了学生对专业赛项技能点的掌握,在历届大赛中屡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专业教师能珍惜企业提供机会,不断提升自我,既服务于学校,又能服务于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