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中建三局也门籍员工库萨米——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中国同心抗疫

“我每天都期待着早日回到中国工作,看看中国又有了哪些新变化。”7月12日,也门小伙库萨米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2019年,库萨米在西南交通大学拿到硕士学位后,进入中建三局国际工程(大项目管理)公司工作,开启了他的武汉生活。

对他来说,中国是向往已久的地方。

“也门外交部办公大楼是中国政府援建项目,由中建三局负责施工。那栋楼宏伟气派,让我萌生了到中国学建筑的念头。”库萨米说。

后来,他如愿来到中国学习土木工程专业。2016年寒假,来武汉旅游的库萨米被美丽江城所吸引。毕业时,他将第一份简历投给了中建三局,并顺利入职。

来到武汉后,气势恢宏的长江大桥、包罗万象的各国风情街、颇具年代气息的汉口小巷……各式各样的建筑让库萨米心驰神往。更让他开心的是,这座城市一直快速发展着,充满生机与活力。他总是对朋友说,武汉在几年间就修建了错综复杂的地下交通网。如今,不论去哪里,坐地铁都非常方便。

“本以为会有很多时间慢慢发现武汉的美,没想到疫情突发。那段时间我回国了,一直待在也门。”库萨米说。

在也门,他一直牵挂着中国、牵挂着武汉。听说疫情蔓延势头被止住,城市渐渐恢复,连疫苗也开始普及,库萨米由衷地感到高兴。

“不论是经济还是民生,武汉都恢复得非常快。”他说,这更让他相信,未来武汉将会有更长足的发展。

其他国家的疫情尚有反复,库萨米也非常关注武汉乃至中国应对疫情的措施及抗疫取得明显成效的内在原因。

“7月1日,北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也关注了相关新闻内容。”库萨米说,“看了那场大会,我才知道原来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而现在已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令人瞩目。”

他认为,这是一个奇迹。“50多人的希望火种演变成9500多万人共同的理想信念,全世界都能通过这一过程看到中国是如何发展的,这非常值得我们其他国家的人学习。”他说。

库萨米还关注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全心为人民服务,在这一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了举国同心抗击疫情。未来,中国共产党定会继续秉持这一精神带领人民谋发展,全世界都看到中国越来越强大。

库萨米因为会说汉语,他经常帮助公司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方沟通。在此过程中,他看到了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付出的巨大努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亚非欧国家联系加强。中国许多企业参与其中,帮助其他国家、地区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帮助他们发展。“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友好之情与长远发展目光。”他说。

“现在,我在家中做阿拉伯语翻译兼职,期待早日回到中国,回到工作岗位上。”库萨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