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我校牵头召开全国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部署会

9月25日,全国高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部署会在腾讯会议上成功召开。研制工作组由住建部行指委遴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企业专家、中高本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研制组。会议由研制组组长黄冠华副校长主持。

研制组组长黄冠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高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副校长黄冠华担任研制组组长。副组长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孙耀龙和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光辉担任。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负责人郭婷婷为主要执笔人。研制组成员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空间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强、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总院城乡环境设计院院长毛蒙、湖北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硕士生导师张峰教授、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恩东、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负责人金薇、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鲁毅、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负责人金锦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学院院长王子夺、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世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张国胜、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专业负责人吴懿、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负责人厉子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蒋德平、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专业教研室主任胡蓉蓉。研制组秘书处成员有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龙黎黎、专业教师吴美齐等。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启动土木建筑大类《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关于“深入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 系统推进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讲话等精神、“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议纪要”等精神,系统推进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讲话、“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启动会议纪要”等精神,推进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对接数字化改造、生态化加速、装配化发展需求,为做好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上,副组长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光辉院长宣布了研制组组成名单,副组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孙耀龙副院长详细汇报研制工作方案,执笔人代表郭婷婷副教授汇报调研工作安排。

副组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孙耀龙副院长汇报研制工作方案

执笔人代表郭婷婷副教授汇报调研工作安排

研制组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广泛凝聚了共识、细化和明确了任务,大家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共同努力做好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

研制组各位专家进行线上交流与讨论

最后,研制组组长黄冠华副校长作会议总结,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专家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二是强调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根据本轮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的背景,聚焦体现行业转型升级,融入数字化改造、装配化发展新需求,体现中高本一体化的修订思想;三是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开展好调研工作。四是希望大家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应组建团队,按进度计划高质量完成修(制)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