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启动暨集团专项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为深化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实体化运行,开展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于8月26日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了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立项建设启动专项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为保障本次会议顺利召开,集团秘书处于8月24日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商讨形成集团2021年专项工作委员会会议主要内容与议程。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集团工作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参加会议的成员是职教集团“三个工作部”与“四个专委会”主要负责人,来自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山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天建设集团等企业代表与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武汉职院、武汉城市职院、武汉船院、武汉铁路桥梁职院、武汉市建设学校等院校成员单位共计4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集团秘书长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黄冠华副校长主持,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立项建设启动仪式,由集团理事长武汉建工(集团)王爱勋总工宣读《关于公布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集团企业工作部周宁宁部长介绍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项目主要建设任务,集团理事长危道军教授就示范职教集团建设启动工作作总结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职教集团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各个专项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分别作2021年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校外专委会主任委员、专家顾问就湖北建设职教集

团四个专委会工作开展了研讨,建言献策,并对集团发展寄予殷勤希望。      

最后,集团理事长危道军教授就四个专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超常努力,加速追赶,高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创新思维,转变形式,确保成效。认真设计开展“规模小、频次高、质量精、实效强”的活动,以疫情防控带动集团工作和品牌项目双发展、双促进。三是完成好今年的职教集团相关数据的上报。希望全体成员单位以“重要指标、重点建设项目、重大事项”为重点,按照任务分解和上报要求,确保各项数据及时准确上报。四是把握机遇,精心谋划职教集团十四五规划。坚持“共生、共建、共享、共进”的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推进集团成员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模式,立足湖北省建筑行业高职院校发展定位,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示范性职教集团筹备会与立项启动暨专项工作委员会2021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