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共商、共建、共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为强化学校和企业间的常态化联系,不断增进交流和感情,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院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2021年5月21日下午在建工学院303会议室举办了专场校企座谈会。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监理分公司、湖北高企达建设有限公司、山东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等29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书记何敬双主持。副院长胡永骁、系主任董娟、金芳华、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综合办主任肖琳参加了座谈会。

何敬双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到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人才培养过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我们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实现人才培养的“共商、共建、共享”。胡永骁副院长结合学院自身建设情况向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让入会企业对我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工作实际和人才需求状况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围绕校企合作模式、探索新型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水电四局代表说,校企双方需要结合社会、行业发展和学生就业职业特点,围绕学生政治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加强合作,帮助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广州珠江监理分公司代表说校企双方要加大对监理职业本身的正面宣传,消除学生家长及学生本人对监理企业认识上的偏差;武汉建工集团代表提出,校企双方要围绕学生沟通能力、职业规划、吃苦耐劳精神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对于学院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其他企业代表也从社会用人、企业用人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专业带头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相互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对于企业普遍比较关注的学生就业观和价值观建设,我院将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双高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周密规划设计并组织落实。

何敬双副书记主持校企座谈会

校企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