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合作

首届非洲留学生来我院参加技能实训


     为扩大我院职业教育在国际上影响,同时也为增进中外师生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促进中外学生相互帮助学好学科知识,校企合作处国际交流部组织非洲留学生来我院参加技能实训。

   5月15日上午,我院迎来了首届非洲留学生到我院参加为期一周的技能实训,他们分别是来自坦桑利亚的留学生艾依莎、艾莎和南非的留学生马克。

   下午,校企合作处在学院接待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外师生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留学生艾依莎、艾莎和马克,学院校企合作处负责人王彬、环境艺术系书记、主任盛平、学院团委负责人余楠、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志、环境艺术系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董倩及全体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出席了会议。交流会上,校企合作处王彬处长对来参加技能实训的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希望留学生能够通过本次的技能实训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环境艺术系书记、主任盛平也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留学生们能够通过参观学院的园林实训基地中体会到中国传统古文化,了解到中国的古建筑。留学生们也表示,一定要珍惜此次技能实训的机会,学到更多的实操技能,还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会后,留学生参观了我院校史馆。

   16号上午,留学生们在学院国家建筑实训基地学习了砌筑、镶贴等技能实训。实训指导教师是我院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忠明老师,他对参训学生介绍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的砌筑赛项样题。讲解了我国现行的砌筑工艺标准,工艺方法,砌筑流程和常用工具,然后组织进行了标准砖砌筑的实操训练。参训学生认真的学习了抄平放线,干砖试摆,盘角挂线,立皮数杆,砌筑勾缝,最终学生合格的完成了王老师布置的任务,王老师对参训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提出高度评价。

   刚刚成立的造艺公社社团成员向参训学生介绍了社团创办的宗旨,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的全国选拔赛参赛选手杨栋和沈佩,向参训选手讲解了我国瓷砖贴面的发展历史,组织参训选手体验瓷砖贴面工艺,着重从基础找平,墙面平整度的控制还有湿贴工艺方法进行了训练,最终进行了检查验收。参训选手对此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