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合作

推进校企合作,提高服务质量-------中建三局东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会

在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为促进建筑设计系学生实习就业,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给学生就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建筑设计系于6月16日下午两点在A106教室举办了中建三局东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招聘会。在各级领导和系部领导的支持下,本次招聘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就业”为办学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招聘通过精心准备、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密切配合,组织15级建筑装饰和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参加招聘活动,确保了招聘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建筑系秦主任宣布本场招聘会开始后,在“把握实习机遇,实现就业梦想”、“共筑实习平台,双赢美好未来”两个标语的映衬下,我系150多名学生参加了与用人单位的洽谈,学生带着个人简历,自信地回答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并当场完成部分单位准备的试题。

    用人单位十分看重学生的专业知识及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学生则比较关心自己的工资、食宿、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问题。为招揽人才,企业实习期间月薪就有1500——2000元。


    就业工作是一个长期、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学生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和我系的社会信誉,我们将以这次招聘会为契机,在稳定原有的合作单位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多方合作,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帮助学生解疑释惑,稳定学生心态;尽力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在关键时期以最大努力,切切实实做好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